Monday, December 17, 2007

赴一场世纪文化宗教之旅

进了一趟医院加上之前的考试,很多事情都被搁了下来。要赶在2007年结束前,把我的巴厘岛之旅写完。

2007年11月18日(日)—— 北上篇

今天要和时间赛跑,因为北上又南下。

早上吃了早餐,8点30分司机已经在大厅守候。上了车,我们把前一晚Diane为我们准备的旅游景点让司机过目。司机看了看,建议我们这样的北上行程:巴迪厂(Tohpati)、石雕(Artisan Villages of Batubulan)、银器厂(Celuk)、传统的巴厘屋(Compound House)、神庙(忘了是什么名^^)、乌布(Ubud)、苏加娃帝(Sukawati)。

司机是个很健谈的当地人,据他说,巴厘是个充满季节的地方。例如,每半年,他们会把家里所有的交通工具摆放在一起祭拜,感谢它们的奉献。每年3月的其中一天(他们称为 Nyepi),岛上所有的商店都会休业,所有人包括旅客,都得乖乖呆在家里或旅社内。因为当地人相信,当整个岛沉静下来时,恶灵就会离开巴厘岛。(Vincent,祝你好运!^^)此外,每一户人家,家里都会有一座神庙,大小则视个人财富而定。而庙宇的规模至少占据整个房子的一半,可见他们是多虔诚。

小型的巴迪厂里,有3个女子在上色,1个男子在绘图,2个妇女在纺织,另一位妇人在车线。第一次亲眼看人纺织,我还挺兴奋的。里头还有个蛮大的巴迪成品专卖店,楼上则是个画廊。

接下来,我们就去参观石雕。这里有很多很特别的石像,我们还刚好碰到在雕刻的工人们。

这里的银器厂,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我们只呆了10分钟就离开了。

传统的巴厘屋还不错,你可以看到他们的厨房还是靠生火来煮食的,屋后还有很多劈好的木柴。这是间当地人开放让游客参观的屋子,所以离开前得付5千大元。5千元卢比(约1零吉85仙)可能比对我们来说没什么,可是对这个贫富悬殊的社会来说却是很重要的。

接着,我们来到了神庙。进庙之前,每个人都得在腰上缠上沙龙和捐赠香油钱。

继续北上,我们终于抵达乌布市集。在这你可以买到许多精致的手工和木雕品,不过听司机说,苏加娃帝的价钱会较便宜。市集的对面就是历史悠久的乌布皇宫。我们在这里碰上了其他三名同事,就一起到这里出名的 Ibu Oka 吃烤猪饭(Babi Guling)。我不是很喜欢它的味道,可能是我吃不惯它的酱料。

司机后来介绍我们去吃当地很有名的“肮脏鸭”(Dirty Duck),据说每年当地的总统都会到这里(Bebek Bengkil)来品尝,听了之后我们也兴致勃勃要试试。司机把我们放下后,我们就一路往里头钻。整间餐厅很有大自然气息,绿油油的稻田和木亭穿插在其中。再往前走,就会看见辽阔的稻田。也许是年尾,收成季节也过了,我只看到农夫在耕田,为下一季做好准备。

点了两份套餐,我往洗手间的途中看到了墙上的剪报。这间店是在1990年开始营业的,某个雨天当老板为新店装修时,一群双脚沾满泥土的鸭子,为了避雨闯入该店,把老板的桌子和地板都弄得脏兮兮的。还没为新店取名的他,就直接用了Bebek Bengil这个名字,来纪念那群鸭子。很有意思吧!可能是天意,你看他现在的生意多好!

食物上桌了,卖相不错,咬在口里的感觉更爽!一定要配那红辣椒酱一起吃!整体来说,12个字:“香脆可口、齿颊留香、回味无穷!” 所以绝对不能错过。不过记得,一定要去这一间,因为听司机说,其他的都是冒牌的。

时间已经是下午1点30分了。我们再次搭上车,往苏加娃帝前去。这里的档子是多得不得了,琳琅满目,所卖的东西大多都大同小异。每个人都很殷勤地请你到他的档口看看,让我觉得好像是皇上在选秀女,哈哈!

2点40分,我们开始南下。也许是太累了,加上炎热的天气,没多久我们就坠入梦乡。车子,依然在马路上奔驰着 ……


2007年11月17日(六)夕阳无限好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嘿嘿!搞得我逼不急待想去巴哩島了!

迷迭香 said...

那些石雕都很特别...^_^

song_4ever said...

那只鸭够大块啊!

JR said...

好像真的很好吃哦...

Invisible said...

Vincent,
那就快咯!^^

迷迭香,
对对!

song,
不算很大啦,还好而已。

JR,
世真得很好吃,嘻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