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背你上楼的男人

朋友电邮来的故事:

她是城市的白领,他是城市的扛包工人。高中毕业后,两个人划着完全不同的青春轨迹。可是,他们依然保持着恋人的关系,仅仅是保持着。

白天,她在公司里喝正宗的雀巢咖啡;下班后,她吃他买来的廉价的冰棍。 中午,她品味着公司里精致的饭菜;晚上,他带她去脏兮兮的饭馆吃并不正宗的兰州拉面。

她认为,自己的生活太不协调。这样的恋情,从开始的那一天,便仿佛注定了某一种结局。

他每天去接她,然后送到她所居住的白领公寓的电梯口,道一声晚安,匆匆离去。那天她突然想撒娇,她说背我上去吧他看了看电梯,电梯运转良好,然后他回头说,好。他没问理由 。他背着她,从一楼开始,慢慢向上爬。爬到一半他累了,他说休息一下好不好,她突然来了兴致,娇嗔着说不行。他就真的没有休息,一直爬到她的寓所所在的 13楼。她问他累不累,他说累,比扛包累。她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她有了一丝感动。

但他们还是分手了。因为有时候,仅有感动,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爱情的本身,除了感动,好象还有太多的琐碎。

城市里并不缺少一个扛包工人,所以他回到乡下。他偶尔会给她打电话,告诉她他现在种着大棚,挣了一些钱。她听着,淡淡的。那时她已经有了新的男友,门当户对的,可以充门面, 协调生活的那种。

然后某一天,他有一次打来电话,说他攒够了五千元钱,这些钱可以在乡下娶老婆了。她发现,突然间,自己的眼角,竟然有些湿润。

她新交的男友也是每天接她下班,送她至电梯,很绅士地道一声晚安,然后离去。某天她说,背我上去吧。男友说,行。那时电梯停在一楼,男友背起她,飞快地冲进电梯。她伏在男友的背上,与电梯一起爬升,心却在飞快地下沉。男友嘿嘿笑着,好象对自己这个带着幽默的小伎俩很是满意。

那一天,她没有接受男友照例的吻别。她给他打电话,她问他那五千块钱花出去了吗? 然后她便发现自己泪流满面。他说花出去了。她扔掉了电话,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正在失去整个世界。

几天后她在电梯门口看到他,他的手里拿着一枚戒指,很高档. 他把戒指扬了扬说,五千块. 她乐了。然后她开始哭泣,哭得一塌糊涂。她说背我上去? 他说好。然后他背着她,一步步爬着楼梯. 途中他累了,他说这次让不让休息,她说不行不行。他就沉默着,一直爬到了13 层。

这时她想,如果一个男人,肯背着一个女人爬最漫长的楼梯,甚至可以不问理由,那么,这个女人,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她给了他一个长久热烈的吻。

这样的男人上哪找?可能要问问燕燕一席,他的香臭男人系列里的香男人几时登场,哈哈!

7 comments:

莹莹 said...

如果我无理取闹要男人把我背上楼,他会累死。

Invisible said...

如果我叫男人背我,我怕他腰断!哈哈!

Vincent Cho said...

我喜歡這故事,很感動很感動~

Invisible said...

vincent,
我也是被感动了。今晚,你就回去背嫂子,呵呵!

墮天使 - 祥 said...

這樣的男人不難找,只要妳肯改變妳擇友的方式與條件。

Invisible said...

墮天使-祥,
不一定改变择友的方式和条件就行的,一切还是得两情相悦啊!

Unknown said...

嘿嘿。。我也看过了这篇。噢!很想也试一试我的他可以这样背我吗?哈哈。。我体重应该可以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