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夕阳无限好

2007年11月17日(六)

每年,我公司的运动学会(Sport Club)都会举办一次国外旅行。不同阶级的员工有不同的收费,越上等的人(老板级)收费越高,以此类推。而我的收费则是400零吉,还算便宜的,因为搭的是马航,住的是4星级酒店。

清晨6点50分,机场的德士司机已经在楼下恭候。约7点40分我就抵达机场,准备登记,人龙超长。把行李“送走”后,Diane、Doreen、Vivien 和我,轻轻松松在麦当劳享用了简单的早餐,就入境了。原计9点50分起飞的班机,竟然延迟40分钟才起行。等待的当儿,我们就以填写入境表格来打发时间。

下午1点40分,我正式踏入这个享有“诗之岛”美誉的巴厘岛。步出机场,身穿巴厘岛传统服装的少女会为每一个人献花,欢迎大家来到巴厘岛,让人觉得很亲切。从登巴萨(Denpasar)库塔(Kuta)的途中,你能看见许多石像、木雕工、手工艺品等,然后深深的体验到这里浓烈的宗教文化和艺术气息。

我落脚的酒店,就在库塔海滩(Kuta Beach)对面 —— 哈里斯酒店(Harris Hotel)。由于周末关系,加上这里是旅游胜地,狭小的道路,车龙不断,行驶更为缓慢。领了房间钥匙,和某位导游讲好了价钱(一个人25千印尼盾),我们准备4点出发到当地海神庙(Tanah Lot)一览她的迷人色彩。

洗了个澡,人精神多了。4点准时出发,得在日落前抵达。车程约45分钟,路经几个很漂亮的梯田,可是因为车子不停摇晃,所以无法拍下那美丽的景色。

抵达海神庙,我第一次体会到所谓的“人山人海”,就是当人、山和海融汇于一体的时刻。

在巴厘岛语里,海神庙的意思是“海上之地”,几百年来被汹涌的印度洋海浪冲蚀着,依然屹立巨石上。退潮时会露出海岸,涨潮时海水会淹没岩礁;四周被海水围绕着海神庙,就有如一座孤岛。巴厘岛上的居民多为兴都教徒,他们相信海神庙是大海的守护神。所以每每退潮时,许多的信徒都会步行至神庙进行膜拜,而游客则前去喝圣水。陡岩峭壁的岩洞下,被许多的游客包围着,为了一睹圣蛇的真面目;当地的居民相信这些圣蛇是负责守护海神庙的。

傍晚6点时分,是日落西山的最佳美景,也是我们今天慕名而来的理由。太阳公公要休息了,开始向大地告别,他的余韵为海、天批上了浓郁的金黄色。壮丽景象,让人不言而喻。所有的人,都为捕捉这一刻的美景而忙碌。约半小时后,橙黄色的太阳已经徐徐沉入大海,残阳把天空染成了红色。难怪白居易曰:“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此时此景,不禁令我体会到何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凄美意境。

回程途中,我们看见有人正在进行火葬仪式。据司机说,当地人相信,人死后必须火化才能升天。所以,当地人去世后,他们会先把尸体埋进土里,塔型木架和贡品准备好后,就会选定吉日,把尸体挖出再放入棺木里摆在木架上火化。各地的风土民情果然都不一样。

晚餐是和整班同事们一起享用的。忘了店名是什么,只能说很差。由于那里实在闷得发慌,我们4个就先行乘搭德士返回酒店。抵达酒店前的必经之路,还是和下午一样有着长长的车龙。我们决定在车龙中下车,逛逛马路两旁的商店。

走着走着,Diane 的目光被一间旅行社的广告吸引住了。这条路上有着许多小小的档口,专门提供游客不同的配套到不同的景点游玩,皆以小时计算。最后,我们在另一间档口找到更合理的价格。由于 Diane 和 Doreen 会延长多两天,她们拿的配套是分成两天的;我和Vivien则把两天的行程排在同一天,12个小时一人200千印尼盾,有着自己的私家车和导游带我们北上南下。

最后,我们沿着路,缓缓步行回酒店。那看似不远的地方,原来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近,我们还几乎以为迷路了。库塔的夜晚非常热闹,沿路有不少的小型商店、购物中心、酒店和当地的 Hardrock Cafe;Hardrock Cafe 的门口更是挤满了人群。繁华的夜景、形形色色的游客,更让她披上不夜城之名。

24 comments:

song_4ever said...

怎么只有我公司那么鸟的?!
没有提供旅行,花红又少!
#$%&*
要打算换工了!

赛柏拉斯 said...

楼上的,我也有同感,看来我也要换了。巴厘,应该也会去。

喂,为什么巴厘的日落和上次马尼拉的日落一样的?是不是偷偷把上次的照片在放多一次?

Invisible said...

song_4ever,
你从事什么行业?

赛柏拉斯,
好心你,这次的比上次美很多,ok?beh tahan …… 上次问你要不要去,你还说在那里展现不出你浪子的形象,所以不要,现在跟我讲这种话!XD

恩妮 said...

那麽多人!是年尾假期吧。有沒有到處碰見馬來西亞遊客的感覺呢?

我也喜歡看tanah lot的日落,雖然全世界的日落都是一樣的,這裡多了那個海神廟,看日落的心情就不一樣了.....

Vincent Cho said...

我也來向妳取經咯,我們明年三月才去哦^^

khengsiong said...

"步出机场,身穿巴厘岛传统服装的少女会为每一个人献花,欢迎大家来到巴厘岛,让人觉得很亲切。"

I also went to Bali in 2005, but didn't get this experience. Mmm... maybe AirAsia passengers don't enjoy this privilege...

Photos taken with your new camera? I think the sunset pictures aren't 'yellowish' enough. Try adjust with PhotoShop :)

christine said...

日落的照片拍得很美呢!

small-ugly said...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下个月我可能也会去巴厘岛玩玩。

哈哈哈。

有些期待。

Catherine said...

巴厘岛很漂亮是吗?我期待中~~~

Anonymous said...

看你们玩得多愉快呢!
日落也很美丽哟~

迷迭香 said...

part 2 的几时发? ^_^

said...

那里的日落真的很美...
你不介意我把它copy 进我的电脑吧...=)

yicookies said...

哇~死了埋进土,然后又挖出来~
为什么不能直接火葬呢?
很残忍....

KC LAM said...

不错啊。。。。
很喜欢日落的照片。。。。
很漂亮!!!

还有吗??

雪莉 said...

很想念巴厘岛

Invisible said...

恩妮,
身有同感。

Vincent Cho,
3月去的话,希望你不要碰上“那”一天。

khengsiong,
我还在探索着怎么使用我的宝贝。

christine,
谢谢!

小丑,
尽情享受哦!

Catherine,
是真得不错,不过也有些人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Jing,
嘻嘻,谢谢!

迷迭香,
应该要等我康复后了,paiseh!

彬,
有什么好介意的,放了出来就是想和你们分享嘛!^^

yicookies,
因为要等塔型木架和贡品准备好才能火葬!也有些人会花上几年时间来筹备,看个人财务状况而定。

Danmy丹米,
谢谢,迟些再放上来。

Sheali~雪莉~,
再去咯!^^

戈 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戈 哥 said...

有沒有看到 Tanah Lot 的霊蛇?

Invisible said...

戈 哥,
人潮太多,实在挤不进去。你看过吗?

戈 哥 said...

有啊!看過兩次了。
是條大蛇。有兩米長吧。

戈 哥 said...

火葬通常是喪禮后舉行。
我曾在旅途中遇過巴厘省長的喪禮和火葬禮。
非常隆重。
巴厘人都是印度教徒。

Invisible said...

戈 哥,
两米这么长啊?
我遇到火葬后遇见喜筵,很极端吧!

戈 哥 said...

火葬后遇见喜筵

那時否極泰來。
生命的延續,好兆頭。

人生就是如此的變幻。
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
周而復始。

戈 哥 said...

火葬后遇见喜筵

那是否極泰來。
生命的延續,好兆頭。

人生就是如此的變幻。
有生就有死,有死就有生。
周而復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