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3 加 8

今天翻阅 The Edge,看到这则新闻

Mobile numbers to be in 11 digits


KUALA LUMPUR: Mobile phone users may soon find themselves having to deal with an additional digit at the end of their numbers after the implementation of mobile number portability (MNP), which is slated for implementation later this year.
(干吗加在后面?我精挑细选的漂亮号码,被你这么一加,岂不是糟蹋了?!)

According to the Malaysian Communications and Multimedia Commission (MCMC), the new 3+8 structure will only take effect after the implementation of MNP, which allows mobile phone users to retain their phone number when they switch providers. A notice on the impending change of the number structure was issued in April.
(好像在鼓励大家换东家。)

Through an amendment to the Numbering and Electronic Addressing Plan which came into effect in April, the existing 3+7 structure of mobile phone numbers for cellular services such as those offered by Celcom, DiGi and Maxis will be expanded to 3+8.
The plan and its amendment fall under the jurisdiction of the MCMC.
依昔记得,10几年前手机还未盛行,家中的电话是唯一的通讯器。某年,全国的电话号码从8个数目字增加至9位数(这里指的是吉隆坡区外的地方)。那个时候还好,因为拨打的电话号码都是属于自己那区的。现在看到这篇新闻,到时候必须一一更改我的通讯录,看来我会改到手软,晕!(各位乡亲父老们,到时候记得通知我,你们的新号码!^^)

现今手机用户的年龄层,单是18岁以下的,已经占了市场的20多巴仙。用户数量日愈增长,加长电话号码的位数其实也是迟早的事。就连吉隆坡直辖区的车牌,现在都到 WRU 了,政府到时又不知道会加些什么进去呢!

以前没有手机的日子也是这样过,现在如果忘了带手机出门或手机坏了,就好像活不下去。以前的生活简简单单、健健康康;现在的生活,什么辐射致癌等,通通出现;科技的进步究竟是利多于弊,还是反之?实在是因人/物而异。

我突然在想,有什么东西能够在10几年后取代手机呢?呵呵!

13 comments:

Unknown said...

酱不是很麻烦?
政府干吗这么得空没事干啊?

Janelle said...

加在后面的号码,可以自己选吗?
政府真得很麻烦啦。。

SMiLE said...

一定很不惯的。。。如果没得自己选就惨。。。。
比如人家的号码美美,69808068,他加一个4在后面,难听死了。。。。

SMiLE said...

打错了,我是要打6980808。。。

墮天使 - 祥 said...

我等這個MNP很久了,因為我現在的手提號碼,已經用了很多年了,很多生意往來。

有了MNP我就可以換其他更好的公司,而不需要擔心。

莹莹 said...

690808084 很难听咩?
哈哈哈哈~~

其实啊,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以前家电7digit换8digit是大家也不是呱呱叫吗?现在,也是ok了。

只是,以后号码更难记了。约来越长,超级无敌马拉松咩?

•●小佑●• said...

好像在考记忆力一样哦!
号码那么长,要怎样记哦?

Vincent Cho said...

我的号码也是很美了,加号码就有一点影响了…

Xweing said...

我突然在想,有什么东西能够在10几年后取代手机呢?呵呵!

I think, will be portable holographic images~

Can 假假抱抱!!

JiaNi said...

我的號碼很完美的捏,后面再加上別的,那個意義就沒有了啦~嗚嗚~

Invisible said...

冰珊,
号码不够了吧!

janelle_l,
我希望是重复最后一个号码,哈哈!

SMiLE,
赞同赞同!

祥,
对你来说就是好事,呵呵!

莹莹,
号码跟你的年龄,看谁比较长命,哈哈!

佑仔,
欢迎!
到时候大家会越来越依赖记事簿(电话通讯录)了。

Vincent、jiani,
我的也是,唉……

Xweing,
哈哈哈!我们等着瞧!

奥古斯丁 said...

换8个digit?多糕鱼!
我干脆直接换成跟家里电话号码一样好了!
不一样的只是 03 和 019...

十年后,会不会像star trak那班人一样,按一下胸前那个对讲机就可以了呢?

bearlim said...

记得去年上过心理学的课,教授说,电话号码会是7个号码是因为人类脑部都能清楚记得7个号码。多一个号码,人的脑就不能记得太清楚
现在有多这么多号码是怎样?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