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老朋友

最近在面书(Facebook)里上传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陈年旧照,不出几天就和不少失散10多年的“老”同学联系上。面书的联系功能,把一班曾经同窗的老同学聚集在一个电脑银幕大小的空间里,让人不禁惊叹着它的神奇。十几年前,应该没有人会想到当今的科技竟然会如此进步吧!

小六毕业后,除了和自己升迁到同一间中学的朋友,其他的几乎都早已失去联系。十几年后,因为一张发黄的班级照,让一班身处世界各地的老同学,通过网络、指尖和文字再次碰头。论外表而言,有的没有多大的变化,有的可说是女大18变,如果让我在街头碰上,肯定认不出了。

要一些如今在社会大学打滚的人,拼凑回忆起当初白衣蓝裙/裤的日子还真不容易。有的名字曾经如此熟悉,现在却如此陌生。不过能够透过科技,再次把大家联系起来,心中还真充满了失而复得的惊喜。

**********************************************

不久前我的面书上写着:“要死了”

老朋友甲: "Haven't you take you psycho medicine? Need to call tanjung rambutan or not?"
病到半死的我: "balia you,kakacaucau again, i will send you to there 1st.. lolz"
老朋友甲: "I cook maggi mee for you lah! just come to singapore to eat."
病到半死的我: "+_+ this is what we call old pal?!"

**********************************************
今天:

还在病的我:"10 over years ago, you have no market value already lah lolz"
老朋友乙:"xxxxxxxx"
还在病的我:"xxxxxxxx"
老朋友乙:"Oh really?! i wont feel guilty one.. coz your miserable is my greatest happiness.. wuhaha ^^"

**********************************************

落井下石就是我们惯用的沟通方式,把快乐建在彼此的痛苦上更是我们最大的满足感,真是一群变态的家伙。

久别重逢的感觉有些莫名但感动,我珍惜这份得来不易的缘分。朋友,不管你我身在何处,愿你我平安幸福。

华健的《朋友》随即在我的脑海中闪过。

1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老朋友就是这样的啦..

Vincent Cho said...

嘿嘿!要是你的朋友不热衷于玩facebook也是很难说的哦。我还是有一切朋友联络不上的……>.<

Kai and Baobei said...

hahaha, 就爱这种态度!!!!!!哟 ! :P

琦筠Eugene李 said...

老朋友很难得。
够废的才够意思够朋友。
中学毕业后,一位旧同学遇到我,谈了一些,结论那句最经典:这么多年没有见,你还是这样废!!炸到!!!

Unknown said...

我的facebook多数是我以前的旧同事,嘻嘻~

莹莹 said...

我的肺痨友(废老友)也是越来越少。

Unknown said...

我最近也開始玩facebook,真的可以把很多人聯繫在一起

zzhen said...

我也想和一些老友聯繫
真的

Anonymous said...

网络的奥妙
把大家联系了


多年不见,还能找回,也是幸福

★幸福の忆星★ said...

友谊万岁...
^^
LINK你了...
^^

bearlim said...

因为facebook,我也找到好一些老朋友~

sally^^ said...

以前我在friendster时也找回了一些以前的朋友,现在换成facebook就很少去用了。。
看来我还是要提起劲,打理我的facebook了。。

fufu said...

朋友還是老的好~~

Chi Leong said...

赫赫
第一次来

能找回老朋友绝对是好事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最近我好喜欢华健的歌曲
好多正能量~

红豆小丁™ said...

看来,我是facebook的怪咖咯!有人要add我,我会筛选一番。wahahaha......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