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8, 2012

成长、放手

成长是一个不断放手的过程。

每个人都在成长,这种成长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动态过程。
也许你在某种场合、时期达到了一种平衡,
而这平衡是短暂的,可能转瞬即逝,不断被打破。
这时候,你如果再紧抓着过去的成就不放手,
执著于过去某种不切实际的理念,
你就会对现实无所适从,你也放弃了成长的机会。

一早醒来,见到这篇短文,仿佛上了一课。
深入想了想,人确实是从出生后,就不停地在放手中成长。
放下奶瓶,开始迈步。
放下铅笔,拿起钢笔。
放下校服,穿上西装。
放下执着,学习豁达。
放下成见,学会包容。

父母放开孩子的手,让他们在外头自由闯荡、跌倒。
我们放开那些不值得我们留恋的人,等待下一个被牵起的机遇。
我相信,成长需要考验,成长需要跌倒来提醒自己,下一步得走的更小心。
成长也带着责任,虽然很多时候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

有人说:“你可以不成功,可是不能不成长。”
我想:“如果我不成长,也许我永远都无法成功。”
你说呢?

看到这幅图,印证了人在成长过程中的矛盾。

5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我坚信有得必有失。以前得失心很重,觉得很多东西都很受到不公平对待的。长大后就知道很多东西不能勉强留着,要试着放手试着自行解决,试着让自己有个成长的机会 :)

christine said...

成长的过程虽伴着心酸,辛苦,甜蜜,苦涩,感慨,感动等等,但都是值得珍惜和怀念。

~珊姑娘~ said...

我赞同,人一定要成长,有些人就身体在成长,思想一切都不曾成长,那还怎么可以去谈到成功呢。

KuyHwon said...

非常贊同。。看了過後真的很感慨。。

Invisible said...

Vincent,
对,有得必有失,很多时候,人要在跌到受伤、痛了过后才明白如何放下执着~

christine,
怀念的同时,可能还会带着一点遗憾。

珊姑娘,
赞同,思想不成长,什么都别谈~

kuyhwon,
珍惜当下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