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保險那回事

和保險公司打交道,有時候是件累人的事。
推銷的時候,你熱心,我疑心。
買的時候,你開心,我安心。
有事發生的時候,你漠不關心,我氣急攻心。

之前將車子送去維修時,看清了那不負責任的保險經紀員。
一句:“我沒空,而且這不是我負責的範圍,
你自己打這個電話去 follow up”,就推的一干二淨。
很好,你應該不會再接到我的電話。

最近換了一張新的信用卡,打算把平時以信用卡支付的保費,轉換成現金支付。
結果接線生竟然回答我說:
“Sorry, we only accept credit card payment or auto-debit,but not cash payment.”
其母之,這到底是什麼保險公司?

保險經紀員,沒事的話我會避而遠之。
因為不喜歡老是被追著買新產品。
當你展露出興趣,問得多時,
對方提出的 LIMITATION 也跟著加多。
Subject to……
Provided that……
Save and except for……

曾經試過在剛出來社會大學時,收到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
那是多年來不曾保持聯絡的中學學姐。
見了個面,閒話家常後,才知道原來是來推銷保險的。
當時以一句:“暫時不打算買”回拒對方後,此人從此銷聲匿跡。
該說他現實還是……,嗯,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也聽過舅舅說,表姐緊急入院動手術時,
等候多時,院方卻遲遲不肯開刀。
理由是:保險公司還沒有將批文發下來。
…………………………

所以,人最好是平安健康。
那麼大家都相安無事,天下太平。

8 comments:

veronica said...

这样的经纪,的确很让人觉得厌恶!!所以,我买保险,都是很小心的。

Vincent Cho said...

真的,最重要还是自己要把身子给照顾好。

sock peng said...

求人不如求自己
有时都不知道买了保险,到底给到多少保障
每一次都有他们的term & condition

JR said...

对,身体健康,一切安好是最理想的状况~

找个相熟而且可靠的保险经纪很重要。好的经纪,很小的琐事都会好心提醒;糟糕一点的,除了大事就只会打太极...

- yEng - said...

要买,要很认识自己所投保的
不然,会很痛苦啊

et Shuben™ said...

我的 case 就是报了案,然后保险佬就带我去工厂打价,如果 okay 的话就把车子留下来给他们修,然后签字,之后准备文件 fax 过去,两个礼拜后签字取车,就酱。

lock said...

保險, 唉!

Unknown said...

最讨厌那些十几年没联络,一联络就讲保险的人!

小小通知,我换了网址:http://luv-icesan.blogspot.com/,记得要继续跟随哦~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