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畅游湄公河

2008年11月11日(二)(上篇)

早上7点下楼吃早餐。这间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式的,而是给你一份菜单,让你选择喜好的套餐。主要都是法式面包配上不同佐料,其次是面食,外加一杯饮料。餐馆的设计以红、米、棕色为主,很东方式的桌椅摆设,让我觉得很有归属感。空间不大,所以时刻都显得人潮汹涌。等待食物上桌的当儿,来了另一对男女和我们同桌,交谈下发现原来是自家人,只不过他们两人现在在柬埔寨出差,趁假期时刻到越南游玩。在异乡碰上自家人,感觉总是特别亲切。
今天的活动是畅游湄公河(Mekong Delta),我们选的配套是美托(My Tho)和槟知(Ben Tre)。之前,酒店负责人嘱咐我们在酒店门口等候巴士即可。在傻傻等了半小时之久都不见巴士出现后,我和阿芝开始心想,该不会漏了我们吧?幸好有位先生在看了我们的车票后,告知巴士刚刚驶过,要我们赶紧追上对街去。终于上了巴士,开始了今天的湄公河一日游。

湄公河,干流全长4880公里,是亚洲最重要的跨国水系,世界第六大河流;主源为扎曲,发源于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流经中国、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和越南,于越南胡志明市流入南海。流域除中国和缅甸外,均为湄公河委员会成员国。湄公河上游在中国境内,称为澜沧江,下游三角洲在越南境内,因由越南流出南海有9个出海口,故越南称之为九龙江,总程度长2139公里。(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导游是位皮肤黝黑的越南人,自我介绍后,就开始向我们解说越南的点点滴滴,不愧是位好导游。由于周日关系,胡志明市的街道特别繁忙。穿过了摩多车群,一路下去都是风光明媚的田园了。几乎每一个稻田中,都会出现好几个坟墓,据说这里的人相信:生於斯、长於斯、死於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11时30分左右抵达美托市。导游提醒我们现在是雨季,随时会有下雨的可能,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携带雨衣和帽子,大家就一窝蜂涌上码头边的档子选购一番。我和阿芝只买了雨衣,过后其实也没用到,现在还躺在我的行李中。大家分别登上3艘摩多船后就出发了。

当地人以河流为生,坐船、划船对他们来说,就像是我们这些习惯在陆地上生活的人,坐车、开车一样驾轻就熟。不过要我这个旱鸭子在水上呆上一整天,还真是坐立不安。20分钟后,摩多船陆续停泊在其中一个小岛旁。大伙儿被邀上座,一边品尝水果和观赏当地民谣表演。桌上有龙眼、黄梨、柚子、火龙果和香蕉,这里的黄梨黄橙橙,非常香甜可口。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导游把龙眼说成荔枝?!表演结束后,就会有人请你丢出钱来。

后来,我们登上了椰子岛。导游向我们介绍椰子糖和椰壳具的制作过程后,有的就上前购买不同口味的椰糖、有的品尝蛇酒、有的就开始拿起桌上的面具耍怪(那个人就是我啦!),结果其他人也跟着我一起玩了起来。不知道老板有没有生气?哈哈!




相关文章:

2008年11月8日(六):将一切撇开的第一天

2008年11月9日(日)(上篇):一个人的西贡清晨

2008年11月9日(日)(下篇):和平的代价

2008年11月10日(一):西贡悠闲逛

2008年11月11日(二)(下篇):惊喜连连

2008年11月12日(三):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19 comments:

fufu said...

那邊的椰子糖果很香
有機會我下一次要去河内~

Ashley said...

早上7点就下楼吃早餐啊?不怪你好像还没睡醒哦! 哈!

看来,你这个旅程很不错哦!

Invisible said...

lcfu,
真的很香,我还蛮喜欢的!

Ashley,
因为巴士说好8点会来。餐馆那张相片里的人不是我,是我的同事,哈哈!

小薰妈 said...

想问你是用什么相机的呢??

贾爷 said...

印象中的椰子糖不是深可可色,然后用透明包装纸包着的吗?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整条河流的概括性还真大,上一次,我该是在柬埔寨到这条河吧。

Alice Chong said...

我也很喜欢椰子糖呢!!!

看它的过程还蛮好不会太脏呢!!!

Vincent Cho said...

那个船很特别一下…一张张椅子的咧@_@

Invisible said...

niger1437,
佳能50d。

贾小汀,
我们去到的时候,他们在做原味的。那里还有售卖其他不同口味的。

少俊,
湄公河真的很长呢。

Alice,
是咯,还蛮干净的。

Vincent,
我也是第一次坐这样的船呢,嘻嘻!

阙爱芬╭* said...

第一次来你家坐坐.

越南的椰子糖形状和马来西亚的不一样哦. 不同口味的会不会怪怪阿?

Unknown said...

這裡就是我們擦肩而過的地方,哈哈!

Anonymous said...

那个河的河水都是这样肮脏?
还是码头的水比较肮脏??

Tze Yik said...

越南好像很好玩哦。。

Akira 思胜 said...

不错的旅程呢!
可以吃到这么多的美食呢!

KwongHong said...

湄公河..错过了越南的.
那是梁家辉《情人》的故事背景。

tunadolphi said...

有没有看到湄公河海豚?

- yEng - said...

椰子糖果好吃么?
好像尝尝噢~

Invisible said...

阙爱芬,
不会,都一样(我觉得),嘻嘻!

志強,
是咯,等我的下半段游记!

sock peng,
整条河都是这样的颜色哦。

Tze Yik,
我个人喜欢。^^

思胜,
回来的时候就知道死,忙减肥,哈哈!

iplaywithheart,
其实那部戏说什么的?我没看过。

tunadolphi,
没有哦!

- yEng -,
不错,不过有点甜。

zzhen said...

巴士差點走了
滴汗
還好趕上囉
椰糖原來是這樣製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