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停、删、封之思

今天又一个人跟我说删博了。

最近怎么了?
有人停博,有人删博,有人封博。
平时爱逛的几个部落,同一时候,就这样停、删、封。
原以为是愚人节的把戏,不过看来又好像不是。

对喜欢阅博的我来说,难免有少许失落感,心里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因为这些文章,很真实、很温馨、很写意。
最重要的是,都陪了我好一段日子。

阅博,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看着电脑另一端的你们,每天有些什么样的心情、故事与我分享。
然后,一个人静静地细嚼慢咽着大家的喜、怒、哀、乐。
虽然有些时候,很少留言。
但你们的故事,我都记得。

4月,难道就像傻鱼说的,都是阴天?
还是,博界也有所谓的经济危机周期(Economic Crisis Cycle)?
高峰期后随之的是低迷期(Downturn)?

突然,我看见一层感伤笼罩在淡淡的空气中。
把感伤吸入肺里,溶入血液、身体各个细胞,再呼出来。
吸……呼……吸……呼……如斯交替着。

偶然看到这么一句话:
文字与心情间总有一方空间,那段距离有个美丽的名字 ———— 秘密。
或许,每个方块字背后,都有个不能说的秘密。


23 comments:

~Ke Ric 盶禕 said...

Product Life Cycle.

巅峰之后会慢慢降温。

emilio said...

有人停博删博,就又会有人开博

是的,看到熟悉的部落不再更新,始终会落寞

对了,从现在开始你的时光机会多一个常客,我不介意里头人潮蜂拥,你也不介意多载一个人吧?

Anonymous said...

我深信,每一个部落格都记载了心情的点点滴滴,又或是当下对某件事情的想法,都可以是天马行空,拥有文字上的自由的。

删博,对我而言就如把自己的过去忘却一样困难。

迷迭香 said...

博界也有所谓的经济危机周期? o_O

有酱严重么...
近来也很多人玩大风吹啊

傻鱼 said...

文章里说的傻鱼,是我吗?
多心了。。多心了。。
>.<

墮天使 - 祥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墮天使 - 祥 said...

唉呀,忘了留言的原意。

博來博去,一搏倒一搏起,那是很平常的事情。

我想能夠堅持下去的,是需要靠博客的心。心態不正確,如何走下去?

我認為寧寡莫濫會好一點。

mr-underwater said...

那你会是下一个停,删或封得一个吗?嗬嗬
其实可能使他们累了吧,
又活着他们找到另一个存放心情的地方,
所以就这样咯

yicookies said...

嗯!有人进来就有人走
这是平常的了
只是这些都发生在你身边而已

真正能坚持下去的,需要有毅力


文字与心情相隔的距离,或许是神秘
可是文字与心情之间的秘密,是互相欺骗
因为有时文字会偏离了一个人的心情

四月,是个悲伤月
也可以是个欢乐月

Vincent Cho said...

大家不是都跑去买domain name吗?

kopitiam83 said...

一搏停,一博起,
生生不息,

Invisible said...

盶祎,
原来你也知道product life cycle,呵呵!
现在是不是颠峰后的下滑期?

EmiLio,
落寞……是的,那是一份落寞的心情。
放心,我的时光机会带你到天涯海角,呵呵!

thoo2,
删博,对我而言就如把自己的脑像电脑那样format掉,很难……

迷迭香,
那是我胡思乱想出来的形容词。
大风会吹到什么时候?

傻鱼,
原来有这么多鱼,哈哈!

祥,
心態不正確?会不会言重了?
所谓起家容易,守业难,坚持不懈需要很大的能耐。

汶强,
有时,我会觉得自己走到了瓶颈,然后开始思考如何走下去。
关了它,我会很不舍。

饼干,
你的文字与心情之论,让我有了另一番体会。
你总是让我惊喜不断,呵呵!
四月,有人欢喜有人忧。

Vincent,
还是有些人关了。
你什么时候也买一个?^^

我是店主不是咖啡,
生生不息,说的好!

Vincent Cho said...

我没有钱…就用free的~XD

Mr Wai said...

就像人生的生老病死,聚散离合,一切习惯就好,不比太介怀。。。。

但是,我不是佛教徒,哈哈!

初次报到,加油:-)

Florence Lee said...

写部落个一段时间后,会突然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或许他们正处在这阶段。给点时间,他们回来的

Invisible said...

Vincent,
钱都给老婆了?哈哈!

Mr Wai,
欢迎!
是的,习惯就好!
会加油的,谢谢!

florencelee,
欢迎!
我期待着!

Anonymous said...

我曾经也想删博。那时候写到有点停滞不前了。后来停了一阵子,最近照到了新的方向从新出发了。
写了2年半,不算太长但也不短吧……

Chobits said...

虽然你我都不认识,可是我觉得你是个很感性,很关心朋友的人。我也想像你一样观察大家的喜、怒、哀、乐,欢迎我吗?>.<

JiaNi said...

感受到你的感觉~

xiangxi said...

別失落:-) 停博的總有一天會重新開博,因為會耐不住寂寞。
要寫博才能稱之為博客嘛。
2008年,會有很博客設立屬於自己域名的部落格呢。

Invisible said...

stupidfish,
我也写了约3年……

Chobits,
欢迎光临!
谢谢你的赞赏。nice to meet you ^^

jiani,
复杂的心情。

xiangxi,
谢谢你的安慰。
希望2008,一切会更好!^^

茉莉 said...

我也有在看你的部落哦!!
放心吧~
我相信他们会回来的。^^

Invisible said...

茉莉花,
谢谢你!
你的部落,我也一直在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