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07

活到老学到老

10月31日 - 11月2日

每当考试将近,公司就会很用心良苦的把我们送进荒山野岭里面壁思过。

这三天,我就乖乖地呆在 Country Heights Resort 这种静得出奇的地方,闭关修练。

每一次上课时,我都会忍不住打哈欠,这次竟然一次也没有。是每天早上那杯咖啡凑效?还是课题的内容越来越引发我的兴趣?

这试可真不容易考,一共有3张试卷。前面两张的及格率是80分,最后这张则是60分。必须先完成前面两张才可以报考最后一张,我有很多师兄师姐都卡在最后这张。今年7月我第一次报考第3张试卷,472名考生中只有34个人及格。7%的及格率,搞到我没了自信。

其实想要及格,就必须清楚知道,这年头我们的社会流行着怎么样的商业时事。就比如说,今年谁谁谁贪污啦、汽油市场如何啦、植物业、旅游业又怎样啦 …… 了解了城中的热门话题,猜中考试题目的巴仙率自然也高些。当然,也不是说这样就能及格了,还要熟读很多法律条文,开玩笑!

上次的考题其实蛮容易的,问的是快餐业。运气不到家,差几分就及格了,所以得重考。看来我得多下点心思,才能考个秀才回来!我已经把它当成我目前最大的挑战。

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到工作,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大大小小的考试,我还真是活到老学到老。

希望这次我可以摒除心中的恐惧,摆脱可怕的瞌睡虫,轻轻松松上战场。

我的自信,回来吧!

** PS: 有谁可以帮我预测考题?哇哈哈!**

6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是什麽考試?

khengsiong said...

Wah... your company so good ar? Send you to Country Height Resorts?

I am also doing MBA. Very tough...

Invisible said...

vincent cho,
CCP

khengsiong,
MBA,你强咯!我觉得读MBA的人是神,哈哈!

khengsiong said...

Eh... what is CCP? *scratching my head*

Certified Computing Professional
Certified Commercial Planner
Customer Care Professional
Center for Creative Photography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

Invisible said...

没有一个对耶!哈哈!

Anonymous said...

無論CCP是何方神聖,趕緊把書本內容統統念好,然後把CCP給消滅掉,那天空就一片光明了!哈!加油...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