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05

生日

20几年前,有个娃娃迫不及待地钻出母亲隆大的肚子,来到了这个五花八门的世界一探究竟。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方式来渡过自己的生日。而今年我的生日,没有被扔泳池,没有被蛋糕折磨,有的只是一班好友的陪伴下度过的。上午吃的是美味的日本自由餐,晚上有的是 Secret Recipe 的意大利面和可口的"起士"蛋糕。通通都是我爱吃的食物,这份感动会永远留在我心。

还记得曾经读过一位朋友的blog,一篇关于生日的文章深深地感动了我。

文章的内容提到了有关生日的另一层意义。他说:“生日,究竟是长了一岁,还是少了一岁?”这句话不仅惊醒了他,也令我有另一番的省思。正如这位朋友所说,我们每年都说寿星又长大了一岁,值得欢庆,却从来都没想过,每过一次生日,就意味着,我们活在这世界上的日子就又少了一年!

他也表示:“打从我们呱呱落地那一刻起,我们人生的时钟就开始倒数计时,就象我们平常在街上看到的数码交通灯一样。。。100,99,98,97。。。。。。。。。。10,9,8,7。。。 。。。“我们每个人一出世就签了一份和约,和约里面有个条件,那就是我们一定会死。”

听起来确实有点道理。不过还是别去担心自己还省多少时日吧!我应该豁达些。

生日快乐!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