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07

过去与现在

二月四日 风和日丽

早上7时15分,眼睛还是惺忪的,身子还是懒洋洋的,温和的太阳给人的感觉是个暖暖的早晨。

8时,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古城堡 - 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王城中有两座西班牙人建于1571年的大教堂,分别是圣奥格斯汀教堂(San Agustin Church)马尼拉大教堂(Manila Cathedral)。原本我们是打算去圣奥格斯汀教堂的,司机却把我们送到了马尼拉大教堂。一定是庆德大爷没向司机说清楚,哈哈哈!结果,我们两间都去了。

一路上,你会看见不少的脚踏车骑士,在马路上悠哉游哉地晨运着。其实菲律宾给我的感觉是个很悠闲、朴素的国家。这里的人,很友善,很纯朴。实在很难想象,这里经常会有恐怖事件发生。

屹立的城墙后,在被统治时期,曾是主要的军事基地,里头还有监狱、总督官邸、学校、教堂等众多建筑物。经过无数无情的战火蹂躏,残旧的面目,展现出菲律宾历史的辉煌兴衰。

马尼拉大教堂前的广场中央还有个喷水池和一座美丽的公园。陈旧的街道上,有马车走过的痕迹,也有小贩的叫卖声,大多数都是在售卖豆腐花。菲律宾豆腐花还挺美味。因为里头还放了很多的沙谷粒和香喷喷的椰糖。

接近上午10时30分,我们就离开
古城堡,前往马卡帝里其中一间规模蛮大的购物中心 -- 戈洛丽塔购物广场(Glorietta Mall)。广场被划分为四个部分,分别名为戈洛丽塔一、二、三、四。各个部分都包含许多商店和餐馆,琳琅满目。另外,洛丽塔购物广场也和另外两间商场相连接。

午餐在广场内的超群(Chow King)解决后,我们就到那里的大型超级市场选购芒果干和芒果汁。随着下午一点,健聪先行离开广场前往机场准备飞回马来西亚后,我们四个就继续在广场内闲逛。这天买的东西不多,可以说少过前两天的,所以还剩下蛮多比索的。

傍晚回到婉贞家洗了个澡后,我们就开始在屋内的各个角落留影。然后,又乘了德士回到戈洛丽塔购物广场的 Max 吃晚餐。食物没有想象中的美味,还有点怪。

晚上大伙开始收拾各自的行李,第二天6时正,就得离开这,结束灰姑娘的童话故事。我们还笑说让湘芩留下她的“玻璃鞋”呢,哈哈!

2 comments:

赛柏拉斯 said...

血拼是今天的重点咧,写这样少是不是怕人家讲你败家?

Invisible said...

这天买的东西和花的钱都很少啊,还少过第二天。不算败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