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17

趕走負能體質


前幾天 同事說他越來越覺得工作好累
那種累 是心態上的累
我笑說 那是職業倦態症
我想 那是一種失去目標的空靈感覺
日復一日地侵蝕著我們的靈魂 

伴君如伴虎 這句話確實沒騙人
每每有突發狀況時
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縱橫職場多年 深深感受到
懂得隨機應變才是王道 

最近讀了篇文章《遠離十種職場負能量》
其中一項
殺傷力最大輻射最廣:“抱怨”
最近碰上好幾個奧客 令我抱怨的程度逐漸攀升
雖然努力克制自己
偶爾還是忍不住要念幾句
唉…… 

女王說:想要快樂,先改變你的「易怒」體質
偏偏我是那種喜怒形於色的底子
總在怒氣後才懺悔
“先讓自己不要為「小事」抓狂開始吧!”
這門課 不易
我還需要時間把它學好
深呼吸……
一步一步朝快樂之道邁進

2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其中一種方法就是暫且遠離"是非"地或先不管,想過后再行動。

彳亍无人地 said...

好久不见。
哈哈哈
我在阁楼里找到以前和博客通信的信件,回来博客看看,也和你打个招呼。
希望你一切安好:)

丽庭 http://l-er.blogspot.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