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旧地重游

9月28日(五)

之前提议过会重游马六甲一趟的计划,终于实践了!周末旅程,原本还担心会不会有点沉闷,结果还是被我们填满了。

星期五,特别早放工 ———— 4点45分,所以大概6点左右就抵达晶蔚家了。第一件事,当然是冲凉,洗白白!然后边看电视边等我们的千年老龟 ———— 薇芬到来。去了趟“贝壳”油站给晶蔚的“我威”加了风,终于…… 还是比原计时间迟了一小时才启程(习惯就好)。

一路向南的路程里,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我威”也努力地奔驰着,丝毫不敢松懈。约一小时半后,我们终于杀入这座屹立不到的历史古城。

因为还没吃晚餐,我们决定到 VJN 吃我们最爱的 Maggi Goreng。很意外的,Makcik 还认得我们耶,还问我们为什么这么久没去光顾,实在有点感动。这里变了很多,店里的工人都是生面孔,店外多了架大银幕和一个卖沙爹和乌达乌达的档子。后来听说,这里的生意差了很多,而且间间麻麻档都在斗看谁的银幕比较大。还记得以前我们每次来用餐时,根本不用说明要喝什么,店员就会自动送上;现在的学生,你跟他提起 VJN ,他还会倒问你什么来的?果然是人事已非。

VJN 对面的空地上,起了间小型的百货市场,不过还没开始营业。想当年,我们4个傻瓜每次经过这片空地时,都会雄心勃勃地计划着怎么建设这片空地,没想到若干年后,它已经被别人发展了。

往酒店下榻后,我们又跑到由路边档起家的鸭面和糖水店光顾。店面不小,棕色的木桌椅给人很独特的感觉,位置的摆设更显得宽敞舒适。鸭面的汤汁、糖水铺的糖水,依然保持着当年的水准。

套一句贺知章《回乡偶书》的名句:“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该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虽然这里不是我的故乡,毕竟我也曾经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不少的脚印。4年的光阴,有苦有乐,最重要的是,我得到了一班患难之交。所以,我是幸福的。

7 comments:

赛柏拉斯 said...

看来我也要再去一次,看一下我的足迹还在不在

Invisible said...

是时候回去看看了!那里真的变了好多!

Anonymous said...

put this post to kek me is it... :(
next time must acc me go ohh...

Anonymous said...

i heard the story from jh already..hehe..great to hear tat vjn aunty still selling our favorite maggie goreng there...i miss it :(

Invisible said...

我在写游记,你干吗火烧眉毛?哈哈!

有机会再一起去吧!

Jing Hui said...

Thanks for the gorgeous time, sis! I guess i haven't had a great laugh for quite some time already. And yeah,I didn't know that we can squeezed ourselves in such a tiny bed. hahaha Looking fwd a another trip

Invisible said...

证明我们的“工夫”不错,才挤的下去。哈哈!

谢谢你们陪我度过美好的周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