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叛逃

追了一個月的劇集,心情就像過山車,甜蜜—悲痛—失而復得—猜疑⋯ 結局雖然讓人遺憾,我能理解,即使睇到我喊晒。

一個從小就要獨立、就算挫折也沒有人同情、極度缺乏安全感的女生,在遇上一個很疼、很保護自己的男生後,卸下心房,從此愛的義無反顧。

就算一次又一次地被自己最信任的人欺騙,每一次她都選擇原諒。

而每一次讓她覺得受威脅的女生,一出現在她的視線範圍,就會觸動她的神經線,思緒瞬間變得忐忑,甚至失去理智,因為男生已經給不到她需要的那份安全感。

男生雖然愛女生,可是在知道女生的身份後,心,築起了一道牆。也礙於臥底的身份,他沒有辦法再像從前那樣全心全意的愛她。等到他極力想證明自己是真心愛她時,她已經對這個男生徹底死心。眼前的他只是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在想,就算她自首,兩個人也不太可能會破鏡重圓,因為她不會再讓自己經歷被背叛的傷痛。與其一輩子帶著那份痛,不如就讓一切結束……

『原来真正爱我那個不是你,我愛錯咗你,Goodbye。』

最後,男生殉情以否,其實已經不重要。Jessica & Carson,差半步⋯

心,揪著……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結局如果可以完美一點就好了…

家勤 said...

『原来真正爱我那個不是你,我愛錯咗你,Goodbye。』『原来真正爱我那個不是你,我愛錯咗你,Goodbye。』
我也觉得这一句说得太好,其实我觉得Jessica死了反而是最好的结局,被背叛的感觉应该就是万念俱灰,生不如死,所以她选择自杀完全可以理解。

Invisible said...

Vincent,

我也希望,可是又怕太牽強,唉……

家勤,
我也是這麼認為。其實看到最後第二集我已經想放棄了,心裡已經有了個譜,結局應該會揪心。至於男主角殉情,我覺得好像有點多餘了,畢竟她不會知道了。

christine said...

一看到男主角死,结局就不好看了。

Invisible said...

Christine,
人就是喜歡大團圓結局,這部劇打破了無線的傳統,讓觀眾留下遺憾,也留下的深刻的印象~

Xweing said...

I still watching until ep 19 only... :-S

家勤 said...

可是我觉得是一个open ending,男主角有没有死没有很确定的交代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