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12

此地不宜久留

这天起得特别早,因为司机声明会于早上七时抵达酒店,接载我们前往覆舟火山 (Tangkuban Perahu)。享用早餐后,时间刚刚好,可是司机却迟迟不见踪影。请酒店服务生帮我们电联了几次,次次回应都是还在塞车途中,一开始兴致勃勃的雅兴也随即消失,变得意兴阑珊。最后,在酒店服务生的协助下,以一天 Rp500,000 的价格,乘搭酒店对面的某辆私家车出发。

途经多间豪宅,从司机口中得知,这里的豪宅大约是马币350千左右。350千?我想在大马只能买到一间普通的小公寓。宝马也只是马币170千左右而已,看来大马人可以考虑来这里置业定居了。随着海拔越来越高,烟雾围绕着山路,犹如仙境。抵达山顶,四周都是车辆与游客,浓郁的硫磺味,一开始还真是让人不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覆舟火山是印度尼西亚的活火山,位于西爪哇省首府万隆以北30公里,高度海拔2,200米,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游客可步行或乘车到火山口的边缘,最近一次火山爆发在1983年。关于这座火山还有一个非常浪漫的民间传说:相传山下一对青年男女相爱,但遭到女方家长的反对。女方家长提出,如果小伙子能一夜造成一艘船,就允许他们结婚。小伙子尽了最大努力,眼看就快造成了,于是女方家长求神让太阳提前升起。小伙子绝望之下把未造成的船踢翻,自己纵身跳入山涧。这时天崩地裂,岩浆喷涌,火山爆发。小伙子怒气难消,隔些年就要发一次脾气,所以这座火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喷发一次。(摘自:维基百科)

PhotobucketPhotobucket因为事先没有做好准备功夫,这趟覆舟火山之旅,我们可被骗惨了。一开始,有位自称是合法导游的老先生,很殷勤地帮我们拍照、介绍。几个没有防人之心的家伙,就傻傻地被他牵着走。可恶的是,他还擅自请我们的司机到山脚下,等我们步行下山后,接载我们。因为忘了索取司机的联络电话,只好被迫拖着我的人字拖鞋,疾步而行,务求在最短的时间内抵达山脚。下山途中,身边所谓的合法导游,开始从两、三个人,变成七、八个人,我们开始觉得有些不妥。

PhotobucketPhotobucket火山口虽然草木不生,但山下却是树木丛生,青翠一片。天不作美,抵达温泉时,细雨纷飞。据说温泉里的矿物质,对皮肤有特殊疗效,试了后,觉得不然,反而皮肤变得特别干燥。此时,大雨倾盆,大家纷纷跑进木棚里避雨。那些所谓的合法导游,开始露出真面目——兜售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的价格,以天价来形容,应该一点也不过份。两个冰箱磁铁竟然要 Rp450,000 (约马币150),开玩笑吗?本人坚持不买,然后大家决定冒雨离开。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天雨路滑,这几位导游还是很尽力地帮助我们下山。最后,来到某个地点,他们没有办法再随行,却依然不死心,要求以 Rp200,000 的价格,给了我两个磁铁和一对木雕鸭子。就当是导游费吧,这样想,心里会好过些。至于那位老先生,从原本的 Rp300,000, 变成一小时 Rp300,000,两个半小时则是 Rp750,000,还真是把我们当菜头来砍。我们最后决定只付 Rp400,000,一人 掏出 Rp100,000,也比较容易平分。付了钱后,就连走带跑地跳上车,命令司机立刻离开。此地真是不宜久留吖~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凡事都得做足准备,不然就得花钱买教训了。不过呢,虽然花了钱,却捕抓了不少照片,我想这是我觉得最安慰的,呵呵。

Photobucket

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这个民间传说很有那个神话的感觉啊!硫磺味,我最不能忍受,会很辛苦…

小薰妈 said...

看起来很恐怖的‘假导游,真抢劫’的经验!==''那其实是坐车子到山上,然后自己慢慢走下山就OK了吗?

~珊姑娘~ said...

我感觉好像被有礼貌的打枪的感觉!恐怖到!!!
真的是花钱买经验!
anyway,这里很美也值得参观,这样想真的会舒服点。

Xweing said...

Yaya.. last time we went to Bali to hike Gunung Batur also like that.. need those "pro" tour guide... and must be careful they keep on asking for extra $$$

fufu said...

旅行最重要開開心心 :)
遇上這些事情就要懂得如何處理
不要影響心情...因爲難得去旅行嗎 hahaha

KuyHwon said...

这是在印尼的哪里?

嘿嘿 said...

你们越怕,他们就越敢乱来,要镇定,保持警惕,看好环境,很自然地走到多人的地方,但别让他们感觉到你们害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