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機會

20/7 主題: 你覺得一個人應該擁有幾次機會?

Photobucket
嗯,機會的多寡,其實很難衡量。
那得看機會所屬的“對象”是什麼?
創業機會?晉升機會?升學機會?改過自新的機會?購​車購房的機會?
常言道:“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如果是這樣​,哪怕是一次其實也就夠了。

不過,最近在台劇裡學了句勵志名言:
“如果心裡還存著不甘​心,就還不到放棄的時候。”
那麼機會的多寡,就在於你願意付出​多少的努力去創造與實踐。
有了機會,而不實踐,那麼再多的機會,也是枉然。

我喜歡這個結論:
“没有犯过错的人生似乎不太完整,錯誤也許是一個機會,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3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还是要靠着自己的经历经验去衡量。有些时候,机会也可以是自己制造的 :D

Bombomba said...

这是很主观的。。。
最近有人一直跟我提“机会不会常有,必须把握等。。。” 但我倒觉得即使我错过了你所谓的机会不见得我就是“失败”我沉默因为我心里有数

草夫 said...

对!没犯错的人,不完整!多看多学,还怕错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