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12 月- 電影

上個星期,一口氣在一天裡看了兩部電影——《Lelio Popo》和《李小龍》。

前者是部喜劇片,由988當紅炸子雞的黃國強和陸秉超主演,主要介紹電台主持人的生活故事,也強調孝順父母的重要性。笑話一籮筐,結尾的部分也相當感人。個人覺得這是部不錯的本地製作,看了以後,緊繃的情緒也放鬆了許多。還有,王欣很亮麗。

《李小龍》(Bruce Lee, My Brother),描繪的是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龍的少年故事。從他在亂世中出世、名字的由來、如何接觸到武術等成長中的點點滴滴,都一一被記錄在這部電影裡。由於他平時愛打架生事,黑白兩道都容不下他,最後被父親命令離開香港,帶著母親給他的一百塊美元,越洋回到他的出生地——美國。我在想這部電影會不會有續集呢?因為結尾播的是他告別家人後,轉身離開。或許,我該拭目以待!李治廷又再次令我刮目相看了!

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看了李小龙, 真的很不错! 还以为这电影会以打架为主, 原来是我看错了, 哈哈! XD

Invisible said...

思胜,
是咯,出乎預料,新一類的拍攝手法,效果真的很不錯,我還蠻喜歡的。^^

simple woman said...

这部片子应该没有续集,因为李小龙的妻子不同意他们拍,所以这部电影只拍李小龙去美国之前的事,到了美国后的故事不能触及。

Invisible said...

simple woman,
是啊?究竟在美國發生了什麼事?

simple woman said...

版权问题,请读这个:
http://news.mtime.com/2010/11/23/1445262.html

Invisible said...

simple woman,
謝謝分享。讀了那篇文章後,感覺上他的妻子很難搞,呵呵~

simple woman said...

应该说东西方人办事不同,东方人重人情,西方人go by the rules。
James Bond, Harry Potter这些原著都有版权,西方人注重知识产权,李小龙妻子女儿这么做也许是不想看见一大堆李小龙烂片被拍出来,或很多人自称是截拳道传人,开武馆授徒。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