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5, 2010

迷戀高棉的微笑

2010年10月22日(五)

原計凌晨四點起床梳洗,5點出發。直到四點三十五分酒店的電話響起,我才驚覺原來我早在睡夢中很直接地把鬧鐘給關了。沒關係,十分鐘完事,出發!

沒想到 Day Pass 也要拍大頭照的,結果我的那張很明顯就是還在游神。

在黑暗中,穿過一道城門和走廊,然後抵達小吳哥前的小湖,當時湖邊早已擠滿了慕名而來的人群。有的靜心地等待曙光的來臨,有的興奮地在拍合照,熙熙攘攘,好不熱鬧!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近一小時後,浅蓝色的天空中,有一抹紅暈渐散开来,太阳努力衝破雲層的同時,也將天空染成了一片金黃色。當絲絲的光線折射入眼時,新的一天也開始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很喜歡高棉的微笑,很祥和。細長的雙眸、淺笑的嘴角、滄桑的面頰、平靜地伫立在阳光下,微笑地見證著歲月的無情、歷史的變遷。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在丛林王宫裡,粗壯的樹根,將整个寺庙層層包圍,巨樹、廟宇、大石糾纏一體,不分你我。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Tonles Sap)上,有太多太多的水上人家。他們不愁吃,就靠湖里的魚類為食,可是卻非常的貧窮。小小年紀就得學會向遊客乞討,我將這一幕幕看在眼裡,心是酸的;也慶幸身在馬來西亞是幸福的。

PhotobucketPhotobucket

7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这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之一也, 真想在那边看日出咯...

对了, 我收到你寄来的明信片了, 谢谢你哦!

阿木 said...

吳哥真的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地方。

淼燊 said...

" 沒想到 Day Pass 也要拍大頭照的,結果我的那張很明顯就是還在游神。"

怎么没看到这张大头照呢?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好喜欢你拍的日出照片!我被吸引住了!>.<

Ashley said...

我在今年头也去了吴哥。
你拍的照片拍都很美呢!
特别喜欢‘门’那张。 ^^

Invisible said...

思胜,
我才剛剛收到我自己的,哈哈~不用客氣~

阿木,
對啊~喜歡~真的無法想像為什麼古代人可以有這麼宏偉的作品?

淼燊,
怕嚇壞路人,收起來就好~哇哈哈哈~

Vincent,
很不錯的地方,一定要去~

Ashley,
謝謝你的喜歡~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是,历史的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