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男人女人

上次逛书店碰上特价时期,所以终于把这本我虎视眈眈已久的 《Why Men Can't Listen, Women Can't Read Maps》(中文译为《为什么男人不听话,女人没方向》)给带回家,嘻嘻!

作者夫妇环游世界了三年,发现男女大脑的差异。原来哦,女人的脑袋是比较小的,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不同嘛。

我喜欢其中一篇,男人永远找不到冰箱里的东西、抽屉里的袜子等,因为他们没有女人宽阔的视野,无需转动头就可以把四周围的环境给扫描完毕。读着读着,我就会联想到我爸和我妈,太有意思了,哈哈!

女婴比较喜欢亲近周围的人,而男婴则对物体较感兴趣,这就是为什么女人都忙着和朋友聊天聚会,男人就只喜欢车子、玩具模型等,哈哈!

男人面对着女人说谎,一定会被揭穿;女人嘛,睁着眼睛说瞎话都没事,哈哈!女人就喜欢说话,男人就喜欢自言自语!(这是书上提到的)

女人看地图通常会动转西转,因为女人很难对平面图有联想,所以如果要推销计划书给女主管,一定要多使用立体的构图,呵呵!书里有几个测验,作者画了几个平面图,让读者想象当他们被折成盒子时,会是怎样的?说真的,我还只能答对前面3题。

看看我公司的男女同事(那些当了父母的),也很不同。孩子生病了、要上学了、快生日了,忙到天昏地暗的都是女同事,男同事悠哉游哉,仍然可以在公司待到深夜(又不见得他们很忙?)。女同事早就拿了假期,去忙了。

还真不明白,当初上帝是如何把男人女人造就成如此不同的啊?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呵呵, 很有意思的一本书呢!

Vincent Cho said...

似乎有很多认同的部分咧!XD

uLi.佑莉 said...

So as a conclusion, there is no fair thing in the world lo..... :P

冰珊 said...

呵呵~很有意思的一篇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