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0, 2010

关于那败犬

我没有特别喜欢台湾剧,看过的可能十根手指都数得完,可是看过的那几部都还蛮喜欢。最近才开始看一年多前上映的《败犬女王》,那部我一直听说深受好评的爱情连续剧!台湾剧就是特别的啰嗦和无厘头,可是又经常赚人热泪。泪泉线发达的我,可能已经挥洒了一公升的眼泪?!

至于这“败犬”一词起源日本,指的是30岁以上的“三高”女人:高收入、高学历、事业成功,但无感情归宿的女性。看来再多几年,这个名词也会套在我头上?要死!OK,这个不是今天的重点。 请各位自行将这段内容,从你脑海中删去。

我要说的是,里面有几句话深深感动了我。

(一)单林春枝:「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结婚证书只能证明你有另一半,不能证明下半辈子会是快乐的。」
想不到搞笑高手的单妈妈,竟然那么能说会道。是啊,结婚证书最多能让你分到对方的身家,却不能保证你以后的日子都是幸福的。也难怪有些人宁愿拍一世拖,也不愿踩进那所谓的爱情坟墓,我看过不少代表作。 当然那些白头偕老的例子也是有的,不过这里只是说明了结婚证书不能保证你以后会怎样。

(二)单林春枝:「我不管你三十五岁,四十岁,五十岁,或是你老了嫁不出去了,都没有关系,妈还是爱你的。」
这句超感动,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呀!要是哪天家母这样跟我说,我一定会泣不成声?!

(三)宋允浩:「离开你六年,我要跑多快,才能填补我们之间的空白。」
算了吧,时间就是磨合器,总有这么一天,会淡、会忘、会麻木。你以为还可以,可是很多事,早在你不知觉中起了变化。

(四)陆广琳:「如果我当时告诉你的话,你就要担心三年啊。我现在告诉你,你只要担心一个礼拜啊~」
哈哈哈,这句说得还真是妙。每个人一辈子能有多少个那么为你两肋插刀的好朋友?所以我要对身边的朋友好一点,因为下辈子不一定会再遇到。 我坚信,朋友是一辈子的事!

(五)单无双:「勇气不是天生的,是一点一滴累积成的。」
之前看过一句话:“勇气需要冲动当催化剂”,我想这两句话是相补相成的。以前的我不敢爬山,因为我总是认为自己不行。直到有一次我豁出去的参与,再成功将大地踩在脚下时,那种感动和满足感,只有在自己亲身经历后才能体会。回头想想,其实没有什么事情难得倒你,只要你愿意去尝试。

(六)卢卡斯:「无论怎样你都要记得,你是值得被真心对待的。」
不过前提是,你必须先真心地对待别人,不是吗?

(七)卢卡斯:「人生的过程就像是一个梦想连接着下一个梦想。」
梦想哦?我的梦想是什么?我要看世界,我要累积好盘缠,我要再次出走!


那些不结婚的男人,大家称他为钻石王老五,女人却被称为败犬,多么不平等啊?呵呵!

12 comments:

fufu said...

我剛剛在這個月頭看完了
很好看 =p

christine said...

是啊,里头的确有很多精句,我都很喜欢。

有一句也很有意思(隐约记得):二十多岁时喊痛是可爱,三十多岁的女人喊痛却是大傻瓜。

Vincent Cho said...

你还真的是过了很久才看啊……我特别喜欢卢卡斯说的这句。

条件真的比感觉重要吗?
谈恋爱如果只剩下条件的话,不是很悲惨吗?
条件能让你快乐吗?还是条件能让你幸福?
当你靠近一个人,
那种心跳加速、害羞的感觉,你还有吗?我有。

也是挺有意思的^^

Xweing said...

I want to watch!!!!

uLi.佑莉 said...

Seldom watch series now le...watch laptop screen more nowadays :P

Chen Jie@陈杰 said...

我也看了。还不错。

爱睡觉的猪 said...

之前有个朋友介绍我看,她说我看了一定会有感同身受,一定会喜欢。可是向来对台湾偶像剧还真的不太感兴趣。
可看了你这篇的介绍后,我决定去向我这个朋友借来看!

Hai Yuan said...

我也有看了几集。你也蛮留意他们的对白。不错。

Invisible said...

fufu、陈杰、Hai Yuan,
虽然有些部分依旧无厘头,但导演成功的把讯息带给了观众!喜欢!

christine,
还有一句好像是:二十三岁哭是真性情,三十三岁的女人在大街上哭可能会被警察带回去调查精神状况。

Vincent,
人家贵人事忙?哈哈哈!
你说的那个条件,真的很引人深思。不过我想这种现象,现在应该很普遍。

Xweing,
Go~ Go~ Go ^^

佑莉,
我也是看电脑银幕的,哈哈!

爱睡觉的猪,
喜欢你会和我一样喜欢!^^

tehooo said...

不知道为什么,看前面几集还不错,到了后面觉得好像太冗长了。不过大体上是ok的。=)

喜欢无双说的:“勇气不是天生的,是一点一滴累积成的。”

~珊姑娘~ said...

我不敢看偶像剧,害怕会爱上小天,我会疯狂的~

但是这部确实得到很好的评语~

et Shuben™ said...

嗯,没那么简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