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女背包客的故事

去年11月,茨厂街的大众书局举行搬迁大促销,我去逛了几次。其中一次,我被七个字给吸引住了————《再穷也要去旅行》。封面是好几个手绘的世界名著胜地,上面写着:“女孩背包游世界……马来西亚黄爱琳著”。大概看了简介,我就欢喜地把它给带回家了。

或许本身也喜欢背包旅行,所以这书一捧在手里,我就看得无法自拔。书里记述了作者周游列国的经历和感想,看她如何学会骑单车、学会韩语、在警察局露宿、非法入藏、在维也纳歌剧院站了几个小时只为了观赏一出歌剧,还有那一段异国情缘等等真实故事。简洁易明的记述方式,让人读着读着,仿佛自身也正和作者一起旅行着。

我很佩服这位女背包客,毕竟她可以放下一切,无拘无束地独自上路。换作是其他人,我想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吧,至少我就是其中一个。

最近得知她又出新书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把这本《再苦也要去旅行》占为己有!之前太忙,错过了预购的机会,希望这本书快点上市,让我能继续透过作者的故事看世界。

以下是简介,欲知更多详情,可以到这里看看。

书名:再苦也要去旅行
作者:黃爱琳
出版社:国际运通地图社
电话:+607.333 2762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无牵无挂地展翅高飞!

25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在龙猫那边看过了呢...
嘻嘻...

sally^^ said...

这本书看起来还不错哦~
我也很喜欢去旅行的,我也要去找这两本书了。

小薰妈 said...

你好快哦!!

Alice Chong said...

你真快!!!给我没那么本事呢!!!

Anonymous said...

愿你美梦成真!!

動 Orson said...

唔…
我也得寫寫嗎?

你是貨真價實啊…哈

许传真 said...

我喜欢她的那句“再穷,再苦也要去旅行”很振奋人心的一句话。上班族的我们也可以改成“再忙,再累也要去旅行。。”简单而言,中心思想就是:死都要去旅行~

Invisible said...

思胜,
是的,她有份设计哦!

靓靓,
希望你会喜欢!

niger1437、Alice,
可能是因为我看过第一集,所以比较容易写吧,嘻嘻!

sock peng,
谢谢,希望你也一样!

默,
等着看你的。

许传真,
同意你说的,她那句“再穷,再苦也要去旅行”真的很振奋人心,我就是因为这样才把第一集买下来的,哈哈!

下次你就可以出一本《死都要去旅行》,我一定捧你场,哈哈哈!不旅行真的全身不自在,哈哈!

- yEng - said...

背包旅行~是我从f5到现在的的梦想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无忧无虑的背起背包
想我的梦想过度前进!!

Vincent Cho said...

其实,你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背包客!很多男生都未必能像你这样咧,所以我很佩服你^^

ice said...

好巧,这本书的link我bookmark了上来,回来时差点忘记去订购。收到你的贺卡了,谢谢你哦!

zzhen said...

原來你連第一本都買啦
哈哈
記得要post上逾24小時噢

Anonymous said...

听你这么一介绍搞得我也想买一本,改次看到会买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这本书很红哦!

fufu said...

我再窮也要去旅行~

红豆小丁™ said...

我觉得我胆小如鼠,心里会很向往背包旅行,但,不会付诸行动 XD

迷迭香 said...

大家都想要这本书哦...^_^

Ashley said...

最近很多人都在谈论这本书,
看来我真的不想错过呢!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

我曾经都流浪过,因为相信地球是圆的,相信我有一天我累了我一定会回家,更加相信没有什么地方是非去不可,除非那个地方真的让我感动过。

因为相信有爱,所以我决定去流浪。

不用想。。。放下一切,我们是可以流浪的。。。当一个游牧民族,总比待在一成不变的日子里。

Rachel Core said...

我也是只能羡慕人家的份儿,我无法潇洒的放下一切去旅行~!

Invisible said...

yEng,
希望我们的梦想成真!

Vincent,
过奖了啦,不过目前为止,我还不可以不用工作,一路这样背包旅行呢!

ice,
不用客气,希望你会喜欢!

龍貓,
我要过第二关,哈哈!

黄德峻,
希望你也会喜欢这类型的书籍!

oms,
因为大家都在帮忙打广告,哈哈!

lcfu,
我就要看穷到什么程度先,哈哈!

红豆小丁™,
可以考虑和朋友一起去啊!有个伴,你就不怕了!

迷迭香,
第一本不错,所以我期待第二本!

Ashley,
如果你喜欢旅行,你或许会喜欢这本书。

LuckyBoy1420 幸运儿,
你好!
我想你说的不用想,放下一切,我暂时还做不到,毕竟我的父母还健在,我不想“子欲养而亲不在”的事件发生。^^

Rachel Core,
我也是,希望那一天会到来!

董百勤 said...

你一定可以实现你的梦想的!

加油!

我也有参赛哦,嘿嘿

gRace said...

看了书名我就爱上这本书了,我也去买了一本。谢谢你介绍。。。
我们的生活里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等待”了,如果想做就不要在等待了。
祝大家要为梦想而努力。

Kai and Baobei said...

每个选择都有好坏,稳定的生活也能有不少的机会背包出游;周游列国回家后的背包客未必有稳定的经济或事业基础,怎么生活呢?这是现实的社会,我们不能只为自己的梦想,别忘了我们还有身边的父母,家人和伴侣,哈哈哈!我有点长气呵?:P

背包客有分很多种类:不忧前景的富裕子弟,为见识世界勇往直前的游者,50%事业50%背包的业余...及等等。身边有位朋友,几年前出游他国到处流浪,回来马来西亚后已经30岁却一无所有。申请工作是个困难,因为没人相信一个背包客的工作经验。不是俗气的想法,这的确是现今社会的事实。:)知识和见识到处可得,我们必须选择适当的方式学习。

hehehe, halo, 路过八卦而已,哈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忘了告诉您,我的愿望是在National.G. 里工作。希望梦想也能实现吧!哈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