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8, 2008

工作狂

早上听广播,有位男听众说自己的女朋友是个工作狂,所以要求听听其他听众的意见。据说,女的告诉男的,为了他们的将来,所以现在要努力奋斗,要男的体谅。男的就每天晚上在家(独守空闺)等女友回家用餐;而女的呢,也知道男友对她好,所以每天都会挨饿回家与他共餐。

然后,就有一堆(热心)人开始 Call-in 啦!有的说:这样不行啦,第三者很容易乘虚而入,特别是当那个男的寂寞时,女友又没空陪他。有的说:不然叫女的尽量抽出时间,至少也一起吃早餐。有的说:虽然说是为了将来奋斗,可是如果现在感情淡了,以后就算多么有钱都没用。有的说:女的觉得男的不比事业重要,所以宁愿花多些时间在事业上…… Bla~ Bla~ Bla~

听起来,大家都很有道理,可是大家的言词好像都一面倒向男生。我就开始想,如果要为那个女生说话,该说些什么?想了很久,暂时还没想到。要是以后哪天真的分开了,难道是女的咎由自取吗?能不能说是他们有缘无分?

我不是个很粘人的家伙,我喜欢有自己的空间。不过,当我想见对方的时候,我当然希望对方也有时间陪我。如果对方是个工作狂,我想我得自己找节目,不过长久下去,应该不是办法。

如果你的伴侣是个工作狂,你怎么说?如果你是那个工作狂,你又怎么说?

21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对不起,我不是工作狂。老婆也不是~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帮不上忙,可是我有意见。我觉得这位女生有为将来打算,可是这个不该是男生想的吗?

Invisible said...

Vincent,
我说如果你是,哈哈!
所以那个男生就觉得他们的身份似乎对调了。

Xweing said...

The guy should find something to do... put in more effort to build a better future with his wife. What can he do alone at home? Fret? Eat nice meal alone? Watch TV and laugh alone? He sounds like a bum to me.

My bf is a workaholic. I am forced to become one too, becos I am stuck in this stupid company. What to do? It's all for a better future...

墮天使 - 祥 said...

我們倆夫婦都不算吧。

但是,我們總會遇到各自需要忙的時候,對方就要好好利用這段空閒的時間。

贾爷 said...

我觉得我算

因为我很多时候忙起来,就会忘了身边的人

奥古斯丁 said...

所以花王到现在都还是孤家寡人咯~~ >_<"
如果以另外一个角度看,
就是“时间管理”很差...
哈哈~~

Invisible said...

花仙,
哦!可是如果两个人都这么忙,真得要靠双方努力去经营者段感情了。

祥,
如果经常都这样,感情会不会受影响?

王子,
看不出哦!呵呵!
我一直觉得你应该是那种很浪漫的人,哈哈!

花王,
你不是已经名花有主了吗?

christine said...

问题一定会有的,看双方的容忍程度到多少。看个人的时间管理吧!多忙总可以抽出时间的,至于忙到不能见面什么的,只是借口吧了!

JiaNi said...

工作狂...我看我受不了。。就如你所說长久下去,不是办法。。總不能每天都獨自自己一個人吧,還沒結婚已經是這樣了,如果結婚后,更加把全副心機放在事業,那怎么辦?

把時間分配的好好最完美,兩者兼顧,你說多好啊?錢是永遠賺不完的。。

Anonymous said...

我是很需要個人空間的人,但是如果另一半是工作狂,我想我還是受不了!

題外話:第一次拜訪你的部落格,很喜歡你拍的照片,很有感覺呢!^^

墮天使 - 祥 said...

當然不會囉,因為對方如果正在為自己的事業忙,我們作為另一半的,應該支持。我們支持對方的同時,應該令自己的時間更加充實。

而且,我個人認為兩個人整天黏在一起,會很悶的。各自需要各自的時間。

Invisible said...

christine,
对!
两个不同性格的人,配在一起,相处的学问可真大。

jiani,
可惜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哈哈!
我想,两个人需要达到一定的共识。

公主,
欢迎,谢谢你的喜欢。常来哦!

祥,
可是在这个case里,他们是聚少离多哦!

emilio said...

也许因为发言的是那个男的,听众很自然就会倾向他那方

如果我是工作狂,做我的伴侣一定得体谅;相反的,对方是工作狂,我也得体谅,感情是靠双方扶持,不是单方面的

莹莹 said...

我是轻度工作狂~~~
哈哈~~ 最重要的是.. 工作最好有难度,那做起来,就不会那么乏味。

思忆缘 said...

如果一方是工作狂,另一方的工作是很轻松空闲的话,迟早会出问题的。

一个过度忙碌工作,一个则太过空虚寂寞。如果双方都不肯互相改变迁就对方,这段感情会很难维持的。我认为两人应该找个机会好好谈谈,让对方了解自己的想法与顾虑。

墮天使 - 祥 said...

不是說要傾向那一方啦。

對我而言,雙方需要有共識。如果兩位當事人,都覺得沒有問題,那就沒有問題。

只要其中一方覺得不妥,就要溝通,如果不能妥協,就要。。。。。考量對方是否就是自己要找的人。

leeling said...

我觉得爱情之间的相处方式,最终还是会到互相了解,体谅,爱护,这些东西。。

女生了解两个人的经济状况。。不想男生太辛苦。。一个人挑担子。。所以自己也努力工作。。为的是"两个人"的将来。。

男生是否应该体谅女生的用心。。自己也努力一点。。用空闲的时间来作一些有用且对两个人的未来好的事情。。与其那么多时间在想女生是工作狂,会不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倒不如做些更有用的事情。。让目标更快达成。。以让女生能放下担子,有信心地和他继续走下去啊。。。哈哈。。

我是觉得如此啦。。一段爱情。。只要两颗心是紧紧锁在一起的。。其他的任何东西。。都不能让一段牢牢地爱情粉碎的。。^^

Anonymous said...

往往你做好事的时候,却会被人误解....

社会教了我一科....不要做好人

Invisible said...

说到底,一起相处,可真不容易。

莹莹 said...

我想,如果我是个工作狂,我希望另一方是懂得享受人生的人,然后,常常制造惊喜给我。

我不需要另一个工作狂伴侣。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