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戏剧·摄影·人生

《同事三分亲》是香港无线电视的时装环境喜剧,每集约半小时。于2007年3月12日起在翡翠台首播,集数最初定为120集,后来先后決定增加至220集及328集,预计会在2008年6月13日完美落幕。

很喜欢这部轻松喜剧,因为它把我们这些打工一族的心声,刻画的有血有泪。超讽刺又真实的上班族血泪辛酸史,让人看了都拍手叫好。每位大小角色都至少有一集当主角的机会,有别于其它电视连续剧里的红花绿叶。关咏荷产后复出的魅力和演技,更是令人眼前一亮。虽然说这主要是部喜剧,还是有不少感人的场面,让人热泪盈眶。

昨晚看了关于摄影的一集,很喜欢 Kawaii(「形」广告社的实习生兼模特儿)在剧里说的两句话。我觉得这两句话,很有意思,很写实:

  1. 原来在相机中,可以看到人的另一面,看到很多我们遗漏了的东西。
  2. 想拍人像拍得漂亮,就首先要爱上镜头中的那个人,这样才能发掘到他可爱的一面。

我喜欢摄影。踏入社会大学一年后,终于买了一架松下Lumix的数码相机。每次带着它,我都能拍个不亦乐乎。去年拥有了人生中第一架数码单镜反光相机后,我开始学习从不同的角度和手法,把大自然的风光、每个人的神情捕抓、呈现出来。每每翻看着相机中的相片时,只要发现有好的相片,我就能乐上一整天。不要笑我傻,因为我真的就是这么地容易满足。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爱上摄影,也如同爱上人生。同一件事,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就会发现不同的一面。再从万千角度中,找出我们觉得最好的,然后用最好的方式把它呈现出来。

人生,不也是这样?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到佳能的相片还以为找到同伴了呢,原来你买的是lumix呀。
哈哈。

莹莹 said...

她有了一架佳能的啦~
哈哈~~ lumix只是旧相机吧~

要嘛,你的社会大学给你的工钱很高,再不然,你真得很厉害存钱。我挨了好多年才自己买一架lumix。

Invisible said...

thoo2,
莹莹已经帮我回答你咯!嘿嘿!

有钱人,
果然很了解我,哈哈!
至于工钱还是存钱,我们私地下再聊,哈哈!

Vincent Cho said...

呵呵!以后要拍多一点美丽的照片分享咯^^

JiaNi said...

我蠻喜歡攝影,但professional camera對我來說太貴了,只好,退而求其次,正在物選digital cam,有什么好建議嗎?? =P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有機會我們一起去攝影吧!
很贊同#1 & #2 的説法!

Invisible said...

Vincent,
努力着,嘻嘻!

jiani,
嗯,那要看个人的budget和你偏好什么牌子!

大思敏,
很高兴看到你的留言。
你好吗?
等你回来一起去拍照哦!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歡攝影哦!
你的部落格里有攝影作品嗎?我找不到。@@

第一次來訪,以后還會再來的。^^

Invisible said...

公主,
公主都驾到了,呵呵!
欢迎!
我刚开始学,很少把照片放在这。

馥蠔 said...

同事三分亲,我没有看过。如果要看,我要追看很多天。

我也喜欢摄影,但是没艺术细胞,所以目前都靠手机磨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