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0, 2007

中东之旅

上星期,藉着工作,我踏出了人生中(目前为止)最远的一次旅程 ----- Bahrain & 杜拜(Dubai)。

4月23日凌晨12.55分的班机,历时7小时10分方抵达杜拜。因为时差关系(杜拜慢马来西亚4小时),所以我那历经7小时多的航程都是乌黑一片。飞机降落前,万家灯火尽入眼帘,杜拜的夜景果真漂亮。最令我和我同事惊讶的是,坐在我身旁的那名男士,竟然没把手机关上,飞机即将降落时,他的手机响个不停。幸好飞机没飞去“荷兰”,不然我就把他给斩成肉块。还有,这个怪人一上飞机就睡到不醒人事,也不用上厕所,只是偶儿醒来吃东西,又继续睡。有进不出,神奇!

因为没有订到直通 Bahrain 的班机,我们得在杜拜呆上个5小时,等待转机。原以为这个拥有“中东香港”之美誉的杜拜,机场会是个不错的购物天堂,哪里知道,比 KLIA 大好多的杜拜机场,就那么仅仅的两排免税店。=_=|||"

杜拜是整个中东的经济与金融中心点。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吸引了不少搭客在这里转机,机场内的人潮更是络绎不绝。另一方面,杜拜盛产石油,贸易又免税,让杜拜在世界经济发展中迅速崛起。

等待转机的当儿,我和另两个同事就在机场内小睡片刻。人群太多,实在难于入眠。

往 Bahrain 的航程,需1小时10分,Bahrain 又比杜拜慢上一小时。所以抵达 Bahrain 时,是当地的上午9时许。匆匆截了德士就赶往旅馆,吃了早餐,冲了个凉,又赶去 Client Side 开会。这一天的会,可是一直开到了傍晚7时,我可喝了不少的咖啡和矿泉水,厕所更是上了无法数的次数。

终于散会了,回到旅馆,休息一下,出去吃了当地的黄姜饭。味道不错,和本地的口感大有不同。因为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好好的睡觉,我们几个已经累的在吃晚饭时,哈欠连连。一躺下后就呼呼大睡。

时差!时差!结果,当地时间凌晨3点半(马来西亚上午8点半),我和我的同事就醒了,糟糕!才睡了4小时。不行,还是得逼自己多睡点,不然就没办法工作了。

接下来几天,入息还是因为时差搞得乱七八糟。旅馆的早餐,更是天天都有6、7种煮法的鸡蛋,搞到我回来后,都不敢碰鸡蛋。中东人的主食是面包。尽管是米饭,份量都大得惊人,难怪他们个个都长得高头大马的。

因为忙于工作,根本没时间去好好观赏 Bahrain。只能在旅馆和公司往回的途中走马看花。Bahrain 街道宽敞,欣欣向荣,到处可见国王的海报。国王在这里是最有权势的人物,每年或每两年年尾,他就会发出告示,豁免人民一半的贷款(抽签方式)。如果发生在马来西亚,那该多好!想的美,视钱如命的政府不拼命加你物价,你就好偷笑了。

这次的旅程,丰富了我对中东国家的见识,虽然累到我回来睡了好几天。如果你问我还想再去吗?嗯,如果不用搭那么长时间的飞机、食物像马来西亚这样美味,可能会考虑。

6 comments:

Jing Hui said...

哇!你那碟饭。。。吓死人啦!超大盘哦!你吃得完那"堆"饭吗?哈哈!

喂,我也要去也!几时sponsor我?我们可以来一个762傻婆团。哈哈 :p

Invisible said...

你当我是饭桶咩?虽然我是很喜欢吃饭啦!哈哈!不过那"堆"饭就肯定是吃不完的啦!

赛柏拉斯 said...

你没有被那边的王子看中咩?酱就可以天天血拼咯

Invisible said...

给王子看中我都不要啦!Bahrain 是个超级显的地方!而且我要吃pokku~ muahaha...

Invisible said...

那边的女子很美咯!你可以去慢慢挑你老婆!哇哈哈!

ah Kang said...

好奇你是什么工作的? 什么公司?

为何要到中东开会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