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7, 2007

再见菲律宾

二月五日 晴 (一连五日的天气都很好噢)

5点45分,天一亮,就得起床梳洗了。预约的德士在6点30分在楼下接送我们到帕西格市(Pasay City)的巴士车站。不知多少人还记得,去年的2月4日上午,帕西格市的体育馆外不幸发生了万人踩踏事件,近百人活活被踩死。事因当地颇受欢迎的电视台游戏节目为了庆祝周年纪念,准备送出约百万比索的奖金。结果众多的菲律宾人民,都抱着百万富翁的美梦,在体育馆外守候。最后,在领取抽奖券时,出现你推我挤、人踩人的惨痛事件。唉,贫富悬殊的后果,实在会令人丧失理智。

两个男生负责买车票,两个女生站一旁等候。接下来就是两个小时的路程,就像当初我们搭两个小时的巴士来这里一样。没想到,几天就这样一眨眼过了。巴士上的冷气特别冷,加上今天又起得特别早,没一会,沉重的眼皮就再也承受不了,将我带入了半梦半醒之中。偶尔,巴士稍做停顿或路径崎岖不平的道路时,我就会醒过来,望一望窗外后,又继续昏睡。

9点多,抵达车站。因为时间还早,所以终于可以在离开菲律宾之前,一尝当地有名的快餐店 -
Jollibee 的食物了。菲律宾可是世界上唯一让麦当劳叔叔惨败在当地快餐店之下的国家哦。味道果真不错,无憾了。

和几个司机谈了价钱,最后上了辆客货车,往机场出发。廉价航班机场虽小,可就是吸引了许多的游客。交了机场税,过了一关又一关的例常机场检验,终于杀入了候机厅。双眼扫视了一周,有2-3个小挡售买食物和一间免税店。价钱还是马来西亚的国际机场来的好。

飞机在十一时四十五分起飞,随着朵朵白云的浮现,我默默在心中和菲律宾说:“再见”。

0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